民建淮安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三大主题会议在走访、调研会员企业中集中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5  字体:【 】  【 关闭

 民建淮安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走访、调研会员企业江苏永坤建设有限公司

 

20171223日,民建淮安市委会副主委李相前、民建淮安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潘虹、常务副主任王海燕、副主任阮明、张军锋、阚 敏、王建群、吉洪飞、委员周康、邬正龙、沈波、季锐、宗建飞等一行,走访、调研会员企业江苏永坤建设有限公司,受到了会员企业的热烈欢迎。

      江苏永坤建设公司董事长李维民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经营规模,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建设工程领域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法律风险。参会的委员们针对李维民董事长提出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一些如何预防法律风险的建议。

王海燕还介绍了民建淮安市委法律工作委员成立的宗旨,主要职责之一是为民建会员及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这次走访活动,得到了永坤建设公司的赞扬,李维民董事长深感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需要加强法律风险的防范意识,希望与法律工作委员会能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民建淮安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与企业工作委员会举行结队合作会议



20171223日,民建淮安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特邀民建淮安市委企业工作委员会,在会员企业江苏永坤建设公司举行结队合作会议。民建淮安市委会副主委李相前、民建淮安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潘虹、常务副主任王海燕、副主任阮明、张军锋、阚 敏、王建群、委员周康、邬正龙、沈波、宗建飞、民建淮安市委企业工作委员会主任郭元、常务副主任陈兵、副主任杨和军、孙建军等参加交流合作会议。会议上,王海燕介绍了法工委成立的宗旨,主要职责是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提示规范会员企业依法经营,不受法律风险困惑,另外,王海燕建议企工委加强宣传法工委的职能,让更多的会员企业知晓,在遇到法律需求时,及时联系法工委一定竭尽所能提供服务,力争会员企业的认可与满意。若会员企业在经营中确需深度跟踪法律服务,建议优先考虑法工委。

企业工作委员会主任郭元介绍了企业工作委员会下设建安、工业、商贸金融物流和餐饮旅游文化广告四个小组,不少会员企业负责人不懂法律知识,经营过程中会遇到涉及用工、税务、环保、工商、诉讼等风险,甚至会触及刑事风险,需要法律工作委员会提供法律服务。会议中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对接工作进行了部署,企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兵表示,将加强向会员企业宣传法律工作委员会的服务宗旨和工作职责,让更多的会员企业知道法律工作委员会。最后,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潘虹对这次结队活动提出了期盼,期盼法工委和企工委能够紧密团结,形式更多样、层次更深入的将结队工作开展下去。

民建淮安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主任会议

20171223日,民建淮安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在会员企业江苏永坤建设公司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主任会议。参会人员有民建淮安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潘虹、常务副主任王海燕、副主任阮明、张军锋、阚 敏、王建群、委员周康、邬正龙、宗建飞。法工委全体委员会议上,王海燕向大家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情况,并针对市委会精神及法工委工作规则传达部署,委员们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初步意见及2018年工作计划。法工委主任会议中,王海燕部署下一年度工作安排,并初步形成针对企工委四个组,法工委也设立四个组,由副主任作为组长,针对性为企工委服务及便于以后法工委联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