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民建淮安市委高教园区总支红色之旅教育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27  字体:【 】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民建淮安市委高教园区总支会员爱国热情,缅怀革命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增强高教园区总支的凝聚力,增进会员之间的了解,8月25、26日,民建高教园区总支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会员一行约30人赴沂蒙山革命老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体活动,在民建市委副主委、高教总支主委李相前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记载了1947年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指挥下在孟良崮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74师,击毙该师师长张灵甫的事迹。纪念馆展示了广大战士英雄无畏的精神,广大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参观我们深深感到革命先辈创建新中国的艰辛,许多革命先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更加感慨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沂蒙红嫂纪念馆,是沂蒙地区党与沂蒙人民深厚鱼水情的缩影,沂蒙地区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在长达12年战争中,420万沂蒙人民不畏艰难困苦,不怕牺牲,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一个伟大的女性群体——沂蒙红嫂,纪念馆记录了沂蒙红嫂的一个个感人故事,红嫂们用不畏艰险的实际行动体现着无私奉献的朴素情怀,在顽强坚韧的保家卫国斗争中诠释着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整个红色之旅主题活动期间,高教园区总支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讲解员对孟良崮战役的详细介绍,参观了战役中所用实物及纪念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生动地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在红嫂纪念馆认真的观看了沂蒙红嫂用过的各式支援革命的工具、聆听了感人事迹。在整个活动中,会员们深感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思想得到了极大震撼和洗礼。

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教园区总支通过组织此次活动,带领广大会员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艰难、光荣的革命征程,也为广大会员上了一堂新颖、生动的教育课,增强了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期间,利用纪念馆的会议室,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思想大讨论,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历史,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严格要求自己,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自身价值!(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