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赴刘老庄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02  字体:【 】  【 关闭

 

4月27日下午,受民建淮安市委会邀请,民建河北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民建保定市竞秀支部主委、保定市看护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朱海,民建保定市竞秀支部副主委、保定市锦绣前程连锁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勃润及民建保定市委有关人员李宏涛、李振川、程辉等一行13人在民建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庞进亮,民建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李丹青,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常务副主委刘涟国,以及民建淮阴区三支部副主委陈怀斌、陈雪生等陪同下,赴刘老庄参观学习。





抗战时期,新四军第3师第7旅第19团第4连82位勇士在刘老庄战斗中与敌人展开殊死肉搏,全部壮烈牺牲。当地人民群众为82为烈士举行了公葬。新中国成立后,为纪念烈士,当地人民政府在烈士殉难处建立了刘老庄烈士陵园。

此次参观正值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大家在参观刘老庄烈士纪念园和资料馆时,一幅幅浴血奋战的画面、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场景、一件件当年留下的实物,无不让大家的心灵感受到极大的震撼,深感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为民族振兴、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的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的精神为榜样、立足自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心系群众,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为国家建设出力,为党派争光。(民建淮阴区陈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