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盱眙支部多种形式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05-02  字体:【 】  【 关闭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民建中央、淮安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精神,盱眙支部根据自身实际,及时制定了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方案,紧紧围绕市委会要求,相继开展了征文、座谈会、交流会、集中观影等系列的纪念活动。

  盱眙民建支部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了纪念活动。一是4月21日在冷故居纪念馆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交流会,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要内容,各位新老会员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70年前民建先贤积极响应"五一口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为新中国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新时代的民建会员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学习,强化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行会员义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二是集体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该影片记录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各项成就,不仅还原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各位会员被十八大以来各项前沿成果所震撼,为伟大的祖国点赞,民族骄傲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决维护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多党合作的政治制度,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自己的岗位上敬业奉献,尽职履责。三是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开展征文活动,并在盱眙日报开设专版,展示盱眙支部亮点工作和会员风采;四是委派骨干会员参加民建市委举办的井冈山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进修班,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的源泉,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自信与道路自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事业伟大,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形成了对执政党认同的共识、对社会制度选择的共识、对中国发展道路和发展方向的共识。这种共识的形成过程不是说教的、被动的、被教育的,而是自我教育、自我认识的过程;通过了解历史、形成共识进而产生责任感,对社会的责任、对党派成员履职的责任、对这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责任。

通过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激发了会员们"爱国、爱党、爱会"的热情,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民建先辈与党亲密合作、风雨共舟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民建会的发展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