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被民建中央表彰为全国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  【 关闭

12月26日下午,庆祝淮安民建组织成立40周年暨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中共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民建淮安市委主委、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韩文军、民建江苏省委秘书长洪继东以及民建淮安市委原主委高法权、高岱明等老领导、老同志应邀出席大会。

民建淮阴区基层委主委张玉琴与基层委部分骨干会员共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和中共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对淮安民建40年振兴地方经济、服务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民建淮安市委主委、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韩文军做工作报告,指出:40年的光辉历程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推进民建事业发展提供了深刻的启示。在新的起点上,淮安民建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增强履职能力,始终坚持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淮安建设“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对2020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民建淮阴区基层委被授予“全国先进集体”称号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玉琴被授予“全国优秀会员”荣誉称号;民建淮阴区三支部主委陈怀斌被授予“省优秀会员”荣誉称号,同时他在“风雨同舟四十载 携手奋进再出发”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除此之外,民建淮阴区基层委、民建淮阴区二支部及民建淮阴区师院支部被授予市级“先进基层组织”荣誉奖;民建淮阴区一支部被授予“优秀基层组织”荣誉奖;民建淮阴区三支部被授予“示范基层组织”荣誉奖。民建淮阴区王浪、宁伟、刘涟国、张义、陈守龙及陈怀斌被表彰为40周年先进个人,民建淮阴区一支部刘涟国、徐泉薇、刘婷、张健、王淮海、王浪、殷宝珠等7名会员、二支部刘颖、杜金龙、宁伟、孙远等4名会员、三支部张玉琴、张义、陈怀斌、陈雪生、何爱忠、林永兵、魏霞、李海洲等8名会员、师院支部孙琳、葛恒清2名会员及一院支部任毅、陈桂媛2名会员被授予2020年度优秀会员。

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继承和发扬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以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围绕中心工作,紧扣发展主题,立发展之论,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在推动民建的事业发展中不断建功立业为促进本地的经济快速发展和构建和谐淮阴做服务、做贡献。

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始终关心社会热点、关注民生民情,定期组织会员开展调研和学习研讨2020年度,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向市委会报送社情民意数量再创新高,达到61篇,很多高质量提案,得到民建中央、民建江苏省委民建淮安市委的好评。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强,主动凭借自身实力投身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在脱贫攻坚抗震救灾捐款、捐助希望小学扶贫助弱济困等方面奉献爱心。2019年12月,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成为苏北地区唯一获得“民建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基层组织。

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不断创新举措。2020年9月17日,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在淮安调研时,对淮阴区民建“会员之家”和淮阴区民建营东社区“同心工作站”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里是活动阵地、展示平台、宣传载体、交流场所,更是凝聚会员“同心”之举,创新之举。


荣誉的背后,有民建淮安市委、淮安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和帮助,更有淮阴区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今后,在民建市委会和区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淮阴区民建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征途上再创新业、再立新功,自觉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负重托,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陈怀斌、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