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区基层委会赴民建创始人孙起孟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23  字体:【 】  【 关闭

 

近日,民建淮安区基层委组织创始会员和新会员一起,远赴六百公里外的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参观学习民建创始人孙起孟故居。

1945年,孙起孟与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等人在重庆创立民主建国会。孙起孟同志是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全国工商联的卓越领导人。他一生致力于民建和工商联的建设,积极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展现了一名参政党领导人的高贵品质。会员们在孙起孟侄女汪细玲的陪同、讲解下,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细心观看,逐字、逐句的认真聆听,大家无不为民建先辈一生追求真理,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的精神所感动。

200212月,6名会员在淮安区成立民建支部,经过16年的发展,到如今的民建淮安区基层委近70名会员,在老会员的带动、帮助下,新会员们一步步的成长、成熟,使得民建组织的不断壮大、永葆活力。而今,民建淮安区基层委创始会员和新会员携手瞻仰创始人故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尽心尽力,以实际行动将民建事业发展、壮大。对入会新会员进行会史会章学习培训是民建新会员的必修课。参加活动的新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培训学习,对民建会的历史更加了解,信念更加坚定,认识更加清晰,对国家、对会的感情更加深纯,短短的活动深感受益匪浅。 (左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