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爱国精神 --民建淮安市委老龄委与涟水县支部共同开展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  【 关闭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民建淮安市委老龄委与涟水县支部于9月27日共同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民建市委副主委、淮阴区政协副主席张玉琴,市委委员、涟水县支部主委郑志梅参加活动并向老同志员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全体会员首先满怀深情参观了“苏北小延安”纪念坊、抗战胜利纪念碑、抗日老战士纪念堡等红色教育基地。在纪念馆里,全体会员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图片、实物资料详细了解了“涟水抗日第一枪”、“朱氏三杰”、抗日大饭店等诸多红色故事,重温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深深感受了军民的鱼水深情。

紧接着,老会员们赴条河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感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成就,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成集镇条河社区,听取了村委会负责人对“统规自建”模式以及食用菌、果蔬、马铃薯等产业项目介绍。大家纷纷对乡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赞叹不已,过去农村家家门口垛柴火、院内养鸡鸭、出门道路泥泞崎岖等情况早已不见了踪影。如今干净整洁、宜居宜游的社会主义农村新面貌呈现在眼前。走在村里新修的水泥甬路上,看着路旁的风景,宛如在画中游一般。真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深深为家乡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代化新农村而自豪,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

老会员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学习、与时俱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积极建言,为民建事业继续发光发热。

民建市委秘书长赵国咏、老龄委主任杨布克以及老龄委和涟水县支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涟水县支部 机关六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