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巾帼风采 绘发展蓝图 ——民建市委妇委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召开八届妇委会首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 关闭

为了喜迎中共二十大,共商八届妇委会工作,9月18日下午,民建淮安市委妇委会组织赴涟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召开八届妇委会首次工作会议。淮安民建市委委员、妇委会主任郑志梅及妇委会组成人员参加活动。

妇委会一行先后参观了巾帼创业示范岗——涟水天宫云锦织造基地、涟水金鸡坨红色教育基地、涟水万福家庭农场,通过实地查看、观阅影像资料等方式,了解云锦织造的非遗文化,感受乡村振兴的良好成果。大家一致认为,女性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发挥自己的才智,展示自身所长,为不同岗位贡献出巨大的力量。

在八届妇委会工作会议上,妇委会主任郑志梅传达了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韩文军在民建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专委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上届妇委会主要工作经验;针对女会员的人员结构及分布情况,对妇委会成员挂钩联系女会员工作进行了分工。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新一届妇委会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成效和影响力,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提出了许多工作设想。

会议对本年度及八届妇委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一是理论学习常抓不懈,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拓宽思路,提升履职能力;三是依托妇委会职能,密切联系女会员,增强女会员凝聚力。会议强调,妇委会要围绕民建市委工作安排,合理利用好资源,发挥专委会委员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关爱女会员,以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提升女会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淮安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