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机关总支召开八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 关闭


814日下午,民建淮安市委机关总支召开8月份工作例会,总支主委、副主委、委员,各支部参政议政工作分管副主委六支部部分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总支主委杨晓竹主持民建市委陈倩倩、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清江浦三支部副主委周劲松出席会议。

杨晓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了省政协张义珍主席来淮调研工作讲话精神。殷露洋传达了中共淮安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报告、市委书记陈之常、统战部长吴晓丹在2022年度第二次“季季谈”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论“三农”工作》科学回答了“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机关总支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独特作用,在促进要素汇聚、畅通建言渠道、助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要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期间,各支部负责人交流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通报了支部年度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

杨晓竹希望各支部认真对照民建市委基层组织目标考核有关工作要求,关注序时进度,务必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利用各支部会员的自身优势,发挥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在参政议政方面有所突破;建立健全考核机制,鼓励会员积极参与民建的各项活动;要求会员务必重视“约稿”,围绕“约稿”主题撰写相关信息;充分发挥“新心汇”智库成员的作用,重点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各条线收集捕捉到的重大主题和民生要事撰写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宋江红 林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