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民建与民进省直综合一支部及民建省直综合五支部 联合赴昆山宜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 关闭


近年来,盱眙民建和民进省直综合一支部作为两个党派、两个支部,多次携手合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种各样的活动。

8月12到13日,盱眙民建和民进省直综合一支部及民建省直综合五支部一行冒着高温酷暑,分别在支部主委金山和盛志伟的带领下,联合到昆山和宜兴开展调研,期间还与民建昆山市委马丽副主委及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夏晔同志进行了交流,建立了友情。

在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大家一起通过展示馆的图文、视频等资料,深入了解了华夏第一县是如何走上经济社会发展的巅峰的30年辉煌历程。深刻感悟到昆山人的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不断追求的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豪迈精神,特别是为客商服务的理念,不断创新、不断提升的担当精神,对于我们苏北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启示作用。

在昆山当代昆剧院,大家一起了解到百戏之祖----昆曲独领中国剧坛风骚600年的发展历程。昆剧是中国戏曲艺术中的珍品,被称为百花园中的一朵“兰花”,2006年昆曲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让我们认识到,昆曲既是一种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更是昆山发展的文化历史底蕴。

在宜兴市丁蜀镇,我们还参观了前墅龙窑和蜀山古南街,该龙窑有着600多年的历史,并且窑火不断,是一座活的古窑。蜀山古南街是一条北依蜀山的古街,宜兴许多制陶大师的故居坐落在这里,沿街店铺经营着陶瓷、紫砂生意,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古往今来,工艺大师和民间艺人薪火相传,见证着中华文明发展的源泉和永恒的魅力。

这次调研,我们收获满满,既深入了解了昆山快速发展的奥秘所在,也充分认识了文化在一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体会到创新与担当精神才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动力。(金山 周友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