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家风 促进人才发展 ——首届新时代生涯教育及人才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淮安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  【 关闭


8月5日上午,由淮安区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民建淮安区基层委等单位协办的首届新时代生涯教育及人才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淮安区举行。中共淮安区委书记颜复出席会议并致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良好家风建设既是党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个人成才之根,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就是涵养良好家风的典范。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始终把周恩来总理的良好家风,作为处理家风与作风关系的重要标尺。同时,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为国育才的具体实践中,引导青少年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传承红色家风,促进人才发展”,会议为期三天。期间,与会专家学者深入开展学术分享,参观周恩来故居等红色景点,感受周恩来家风文化、追寻新旅足迹,共同探索人才发展新路径、打造生涯教育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