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基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 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8月6日,民建清江浦区副主委陈兵、王静以及四位会友赴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开展沉浸式、情景式思政教育,对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革命精神学习、观摩、领悟、践行,进而鼓励激励全体全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担负红色使命。民建淮安市委秘书长赵国咏应邀参加活动。



新四军铁军精神与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一脉相承。

参观后,全体人员在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党群活动中心重点对新四军铁军精神历史由来、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心得启发进行了热烈深入地座谈交流,对“铁军精神”核心内涵:“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从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铁军精神之魂;英勇善战、果敢担当的铁军精神之要;为民服务、百折不挠的铁军精神之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铁军精神之基等四个方面结合工作实践进行“学思践悟行”。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传统教育、接受红色洗礼,增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和勇气。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民建人,我们当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民建会员都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把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认真履职,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和举措,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静 周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