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参加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  【 关闭


6月14日上午,淮阴区委统战部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昀,副区长胡珍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淮阴区统一战线工作实践创新、信息宣传、理论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传达学习了《淮阴区统一战线“同心兴农”工程实施方案》、《关于推进淮阴区民主党派基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总结2021年以来统战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下半年统战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在此次大会上,民建淮阴区三支部主委陈怀斌受民建淮安市委副主委、民建淮阴区基层委主委张玉琴委托,作题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大会发言,他在讲话中表示,在新阶段的工作中,淮阴区民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民建特色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淮安民建人的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昀对淮阴区各民主党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上半年,全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整体而言,活动开展规范高效,建言献策精准务实,民建思源工程等社会服务品牌特色鲜明。

就做好下半年统一战线工作,他强调,要凝聚人心、强化引领,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见实效。坚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者汇集的优势,构建统战领域风险防范处理机制,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有作为。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主动参与淮阴区经济社会建设,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团结协作的优势,高质量开展“季季谈”“季季看”等民主协商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统战对全局工作的贡献。要加强领导、改革创新,在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上增效能。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引导统战干部完善知识结构、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单化推进基层统战创新创优,为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上,区委统战部对2021年度“实践创新”工作的12个先进集体和14名先进个人;“信息宣传理论调研”工作的1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荣获“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民建淮阴区一支部主委王浪、二支部主委刘颖均荣获“理论调研工作先进个人”荣誉;民建淮阴区三支部主委陈怀斌荣获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陈怀斌、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