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不忘来时路 红色基因代代传——江苏民建淮安区基层委走进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4  字体:【 】  【 关闭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6月11日上午,民建淮安区基层委走进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开展“回首不忘来时路,红色基因代代传”现场学习会。中共淮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立国,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仇克邪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十七载革命岁月,五万里救亡征途。今年“六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亲切回信。在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会员们通过240多幅图片、180多件实物,以及幻影成像、模拟实景、半景画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新安旅行团的育人模式和生活教育理念,回顾了新安旅行团十七年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现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家深受教育,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强大动力,并会利用假期再带孩子来实地学习,让下一代在耳濡目染中形成了自己的精神坐标,潜移默化地产生对党与国家的热爱,真正实现红色基因代代传。

新安旅行团是淮安区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和精神财富,下一步,民建淮安区委将持续弘扬新安旅行团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把革命传统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更加认真地履行党派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淮安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献出民建力量。(朱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