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楚州支部进会员企业开展“三进三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 关闭

 

2018年3月23日,美国对中国相关的出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单边对中国发起了贸易战,至今中美贸易战摩擦已近半年。为了充分了解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相关企业经济发展产生多大程度地影响,近日,民建楚州支部一行会员顶着烈日酷暑,驱车前往会员企业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开展"三进三帮"活动。

会员们一行来到位于淮安市淮安区经济开发区铁云路8号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受到了集团董事、公司总经理史成金的热情接待。会员们一起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产品展列室,然后在公司的会议室一起观看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对产品的研发、人才的引进、企业产品销售等影像介绍。在座谈中,会员们向史经理询问了在中美贸易战国际大环境下对企业有何影响的关心话题,史经理讲,从当前的中美贸易行业结构来看,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产品主要是机械设备仪器,根据分类主要是家电、电子等类别,占出口总量48%,以及杂项制品12%、纺织品10%、金属制品7%等;中美贸易战加大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导致企业的生产速减,对产品出口外销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公司目前仍然平稳发展,原来出口外销的单子均能转入内销替代予以解决。

         民建楚州支部会员分别来自司法、新闻、金融、税务、律师、教育、文化、劳动保障和民营企业等行业或部门,会员们分别介绍从事的本职工作,并纷纷表示,会员企业如果有困难的,会员们愿意发辉群策群力作用,帮助会员企业度过难关,使会员们开展"三进三帮"服务活动落实到实处,让会员企业真正感受到会的大家庭的温暖,会员们也表示应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助力会员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民建楚州支部,吉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