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召开“三查三清”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  【 关闭

 

7月14日下午,淮阴民建基层委员会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专门召开"三查三清"作风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淮安市淮阴区委《关于集中开展"三查三清"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淮阴民建基层委员会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基层委主委张玉琴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列席会议。

会前,民建淮阴区基层委班子成员对照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等"三圈"的突出问题,围绕遵守《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参照《中共党员的100条禁令》,进行了自查自纠,精准自我画像。

张玉琴主委对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背景、意义和要求作了说明,鼓励民建会员们通过谈心、聊天等方式,联系工作和自身实际,谈思想、谈作风,"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坦诚交换意见。

会上,主委、副主委们深刻反思、严格自我定位;深入剖析,查找差距问题。会议充分发扬了民建"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不打棍子,不戴帽子,不抓辫子"的优良传统,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我教育方法,坦诚谈心谈话,既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改进了作风;又交流思想,统一了认识,增进了团结;还对民建淮阴区基层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整个过程既红脸出汗、揭短亮丑,又相互加油鼓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玉琴主委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淮阴民建基层委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思想,敞开心扉,实事求是,问题查摆深入,剖析深刻、细致,整改措施实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将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查找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加强整改落实;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为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贡献力量。(淮安市民建王浪、陈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