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来盱参观新四军军部接受铁军精神洗礼

>发布时间:2018-05-08  字体:【 】  【 关闭

 


日前,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带领民建保定市委部分基层支部主委及企业家代表,来盱眙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感受铁军精神,重温光辉历程。民建淮安盱眙支部主委金山陪同参观。

王雁飞一行逐一参观军部主体纪念馆军部礼堂旧址,以及陈毅、饶漱石、曾山旧居等。在军部主体纪念馆,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展板,了解到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军部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运筹帷幄,指挥抗日,粉碎了日伪军的"扫荡"" 清乡"和国民党顽固派的磨擦、进攻,在苏、皖、浙、鄂、豫五省开辟了八个敌后抗日根据地,在日军统治的心脏地区插上了一把尖刀,使华中地区成为对敌斗争的主战场的光辉历史。新四军军部陈列馆共有四个展馆向大家展示新四军组建和发展的历史,特别是重点陈列了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情况,使大家了解这支红色"铁军"的历史,是一部闪现着无限光辉的人民军队史,也是一部英勇悲壮的抗日史和民族解放史。

在参观过新四军将领旧居后,大家无不对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付出鲜血乃至生命的无数革命先贤肃然起敬。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因为老一辈革命家们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铁军精神永远生机勃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一往无前、奋斗不息的精神,干事创业、服务人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有把自己放到基层一线去磨练,放到社会的大熔炉中去熬练,才能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为把祖国建设成更加美丽的中国、为让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需要包括民建会员在内的所有国人共同努力。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