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一院支部组织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8  字体:【 】  【 关闭

         193712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城开始了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万同胞惨遭杀戮,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昨天晚上7:00——也就是80年后的当日,民建一院支部部分会员利用下班时间自发组织十余名同事,来到淮安市张纯如纪念馆,用集体朗诵的形式来纪念杰出的华裔作家、淮安的女儿、无法忘却历史的女子——张纯如!

参加活动的会员跟随张纯如女士留下的脚印,再一次回顾了那令人发指的一幕!揭开了一段痛彻骨髓的历史,见证了那一场惨绝人寰的暴行,再现那血淋淋的残酷现场!

我们举国公祭,寄托民族哀思。作为淮安人,作为淮安民建会员,我们顶着刺骨的寒风,来到张纯如纪念馆,感动了管理员而破例晚上七点再次开馆。我们在张纯如塑像前点燃烛火,满含泪水,朗诵了作家洋漾的《每年的这一天》,心情随着诗歌激荡,折菊天堂,以国之名祭奠!以爱之名缅怀南京大屠杀真相追求者!

我们深深感叹,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让我们牢记历史,砥砺前行,振我中华。我们铭记的不只悲怆,纪念也不是要延续仇恨,此时此刻,我们庄严昭告世人远离兵燹战火!永不称霸!坚定不移地做世界和平的倡导者和捍卫者!

集体三鞠躬!

 


                                     周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