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机关五支部组织会员“走进智慧谷”

>发布时间:2017-10-19  字体:【 】  【 关闭

         1018下午,民建淮安市机关五支部联合青委会、高教园区总支,共同开展"走进智慧谷"活动。机关五支部主委周奕彤、青委会常务副主任郑洪良、高教园区常务副主委徐斌,以及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民建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庞进亮应邀出席活动。


淮安智慧谷是按照"科技创新新引擎、人才集聚核心区、科技服务示范区"定位,吸引国内外著名高校院所在淮设立的研发机构。目前,中科院水生所、大连化物所、生物物理所,及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钢铁研究总院等18家高校院所研发机构已完成注册;南农大研究院、河海大学研究院等15家机构已正式入驻;建有院士工作站3个、实验室(研发中心)24个、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1个、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链1个;集聚了中科院百人计划、双创计划、博士计划、淮上英才等高层次科技人才200多名。


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科院大化所淮安研究中心、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淮安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淮安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等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研发、企业合作、人才招引与培养等情况介绍。通过考察交流,会员们对淮安智慧谷在很短的时间内,能够取得如此多的成绩感到赞叹。部分会员对智慧谷研发项目、实验设备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意向与相关科研单位进行洽谈合作。

 

(机关五支部 赵国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