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盱眙县支部赴宁开展基层组织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  【 关闭


日前,民建淮安盱眙支部赴南京,与民进江苏省直综合一支部开展基层组织经验交流民进江苏省直综合一支部主委盛志伟,盱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旭茹,民建淮安盱眙支部主委金山、副主委薛冰心,以及两支部会员参加会议。

盛志伟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民进省直综合一支部打造文化支部所作的探索,2015年支部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的光荣称号,会员们将自身的特长化为一个个行动,撸起袖子、脚踏实地,以文化凝心聚力、以行动践行“参政议政”,综合一支部成立短短三年来,考察活动就达40余次,各类文化沙龙、讲座达5场,提交社情民意信息、集体提案10余件。盛志伟指出,民进、民建会员应该相互学习,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忘初心携手前进,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金山向大家作盱眙支部情况介绍,自2017年盱眙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以来,支部不断完善发展工作制、积分制、晋升制、会友制,在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宣传组织、会务监督、妇女工作、文教卫体工作等方面实现了工作的稳步推进,连续多年获评民建淮安市委示范支部并成功创建第一批民建省委“特色基层组织”。金山表示,此次通过与民进省直综合一支部的交流学习,碰撞出新的发展火花,为今后支部工作谋划带来了新的启发。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实现新的提升,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贡献民建力量。

周旭茹在会上作总结发言,盱眙民建自1997年4月扎根龙虾之都盱眙县以来,经过民建同仁20余年深耕、壮大,由几人的小组逐步发展,于2017年8月正式成立盱眙支部,一路走来成绩有目共睹。此次与民进省直综合一直部交流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希望支部将民进省直综合一直部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激发出自身发展的强大活力和为地方发展做贡献的巨大动力同时,盱眙紧邻南京,是宁淮合作的前沿阵地,希望民进省直综合一直部能多到盱眙走一走、看一看,加深兄弟党派之间的情谊和对盱眙的了解(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