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民建洪泽区支部参与“有事好商量”,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  【 关闭


6月29日下午,民建洪泽区支部组织会员在区政协陈炳峰副主席的带领下,与区政协委员一道参加黄集街道“美化亮化设施,提升集镇形象和人居环境”为主题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会前,会员们视察了黄河路、花园路等5条主次干道,参观了仇庄美丽乡村建设。据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乡镇街道都十分重视,在财政资金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每年都围绕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人居环境、市民健身等方面进行投资,甚至投资几千万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在议事室,支部和政协搭建的协商平台上,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在会员和委员的民主监督下,针对农民健身广场、花园路改造、村组路灯维修费用等方面进行了有效协商,特别是群众代表提出的在本组田间修建健身广场的问题,镇领导立即回复到:首先看土地性质,是否符合土地利用规划,不符合可以调整到废弃庄台等非农田土地兴建。双方经过你提我答、你疑我解,在平等主体、和谐气氛、充分协商的环境中,达成共识。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有众人商量”和中央“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发挥人民政协和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政治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实践。(洪泽区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