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洪泽区支部荣获全省特色基层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  【 关闭


喜讯传来,日前,民建淮安市洪泽区支部在省九届十二次常委会遴选中,荣获江苏省特色基层组织称号

根据《民建中央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民建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相关精神,为推动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形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统筹推进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良好格局,民建江苏省委制定评选办法、公开评选条件、公布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采用组织推荐、常委会遴选两种方式,在遴选中,洪泽支部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以“民建”二字为首字,结合地域特色优势,汇报了题为《民系悬湖畔 建业水一方》的特色工作方法,最终以最高票数当选。

近年来,洪泽区支部按照民建省委创建特色基层组织的标准,以生态建设为着力点,发挥界别优势和党派资源,创先争优、创新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投身于洪新河两岸环境治理、洪泽湖全域旅游、特色小镇、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开展大量调研,形成多篇调研报告、信息报省委、中央,获多方好评;踊跃开展进湖区、进滩头“思源工程·关爱残障”和“关注残障·法治宣传”等各类社会服务活动,把涉渔涉水法律知识以及民建人节水、爱水、护水等理念传导给群众。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洪泽区支部积极争取,将民建市委自筹资金排演的大型史诗淮剧《黄炎培》成功上演。今后,洪泽支部将继续坚守初心、保持特色、锐意进取,将支部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