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区委积极履职多项成果参与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9-01-24  字体:【 】  【 关闭

 

2019年1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淮安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会胜利召开。在10名大会参政议政发言中,民建淮安区基层委员会有4篇调研报告、3名会员走向了大会发言席,凭借有深度、有热度、有准度和有厚度的调研成果,成为今年大会委员热议的话题,也成为参政议政民主党派中最大的亮点。受到了区政协领导的高度赞赏。



    2018年,民建淮安区基层委员会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根据自身经济界党派的特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富有成效的调研工作。为了抓住核心焦点,组成了由骨干会员参加的调研课题小组,开展了实地调查、现场座谈、外出考察、集中会诊的办法,掌握了第一手调研信息,最终确立了优化营商环境、黑臭水体整治、文旅产业创收和淮扬菜记忆传承等4个主攻方向进行调查调研,历时8个月时间,形成调研成果后上报区政协,受到区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请专家会商后,一致同意4篇材料上会发言,并且安排了3名民建会员上台,在区级民主党派中独树一帜。(刘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