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忙宣讲 产业促振兴 ——淮阴区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 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文件精神,把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原原本本地传达到农村,详详细细地讲解给村民228日上午,民建淮安市委副主委、民建淮阴区基层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张玉琴带领淮阴区民建界别政协委员走进高家堰镇各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委员在行动”活动调研。

调研中,区政协委员、江苏同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玉辉给村民分享学习“一号文件”精神感受。郭玉辉从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郭玉辉说:中央1号文件指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中央1号文件中涉及乡村振兴、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等方面的好政策!这些都跟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开展宣讲,一方面是要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尽快传达给村民。另一方面,是想让大家聚在一起‘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好村里的主导产业,让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淮阴区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宣讲内容,广泛宣传惠农富农政策。用最质朴的语言让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走进村民的心坎儿里,为广大群众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fa1933920b4ccbe958386ef7a3e5a9d.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镇、村领导干部开展座谈,了解当前高家堰镇各村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特别深入了解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政协委员结合个人资源和专业特长,积极献言献策。区政协委员陈怀斌、孙华中就如何写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陈怀斌表示,“撰写社情民意要把握好“准、高、小、精”四个字,就是把握政策要准、选题站位要高、工作切口要小、谋篇布局要精……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反映老百姓身边的‘小事’‘难事’,我们在履职中能常见建议转化成果,履职动力也更足了。”民建淮阴区界别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并反映各类社情民意信息,努力让民意“直通车”频次更多、质量更高,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乡村振兴正当时,履职尽责显担当。张玉琴表示,开展“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是贯彻省市区委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是落实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具体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政协优势,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推进农业强区建设。她强调,各委员要加大为基层服务的力度,积极、主动为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助力。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优势,主动深入基层,把自己的专业技能转换成服务基层群众的有力推手;要以实际行动,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发展。积极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及撰写提案,将一些急需解决的社会民生问题,通过政协委员的声音来推动问题的有效落实,实实在在的为高家堰镇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