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 ——民建一院支部积极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体:【 】  【 关闭


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为关心关爱群众耳健康,普及爱耳护耳健康知识,当日上午,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民建淮安一院支部组织6名医务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火热而有序。“耳鸣总是反复怎么办?”“家族有听力障碍史,会遗传吗?”居民王阿姨热情激动地拉着护士长说:“多亏你们来这里宣传义诊,孩子都忙不想麻烦他们,可我这耳朵一直反复流脓。自己去了医院一头雾水还容易迷路,这下好了,刚才金主任把你们的位置、电话还有诊室都给我写明白了,过几天我就去找你们做手术去。”活动现场,居民向医护人员咨询着关于耳健康、耳疾病的相关问题,医护人员均能一一耐心解答。现场还配备了纯音测听检查设备,免费为耳朵存在听力下降的居民提供听力检测服务。居民拿着检测报告可以直观的现场听取医生的建议,专家们会耐心地讲明病情现况及后续治疗,提供个性化诊疗服务。

近年来,患有听力障碍以及存在听力损失隐患的人群越来越多,爱护耳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关注和参与。为此,市一院耳科主任金新提醒,日常生活中应预防感冒,积极治疗鼻-鼻窦炎,避免用力擤鼻涕,以免引起中耳炎及咽鼓管功能障碍;应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劳累、噪音及不良情绪,以免诱发突发性聋、耳鸣和眩晕;保持耳道干燥,避免进水,勿频繁挖耳,滥用滴耳油,以免滋生外耳道真菌和湿疹;坚持锻炼身体,低盐、低油脂饮食,减少患高血压、糖尿病、脑中风等风险。如有听力突然下降,耳流脓流血,耳痛,耳部闷塞感,眩晕等症状请及时到耳科就诊。

义诊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问诊人数达150余人次。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耐心讲解、诊疗,发放宣传彩页及小礼品计200余份,气氛反响热烈,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周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