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区二支部调研“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体:【 】  【 关闭


   2022年9月8日,民建淮安区二支部部分会员,来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惠民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和座谈。



   作为淮安区唯一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的惠民汽配,虽然受疫情防控影响,生产受到局部调整,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依然生机勃勃,风生水起。产能、产值依然逆势上扬。


   在座谈环节,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近三年来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尽管市场变幻无常,但企业每年投入1000多万元科研经费,50多人的研发团队,确保企业始终有新产品问世,有新市场占位,确保企业始终掌握市场的主动权。这就是企业永做“不倒翁”的法宝。目前企业有100多项产品专利、10多项发明专利,研发开拓了超前的农保飞机、自动橡胶收割机、广场自动扫地机等十多项新产品投入市场,市场需求十分强烈。针对企业提出的营商环境、政策供给、“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扶持等事项的看法,调研组一一参与了座谈和研讨,并对企业发展目标和与科研机构的合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刘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