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民建会友联谊会赴洪泽湖等地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字体:【 】  【 关闭


近期我国江淮流域持续高温,雨水降水稀少,导致长江、淮河干、支流水位下降严重,支流来水不足,尤其是长江流域两大淡水湖洞庭湖、鄱阳湖湖面急剧萎缩,大片湖底干沽裸露,位于盱眙北部的淮河流域最大的湖泊洪泽湖情况同样严重。 了解这一情况后,盱眙民建会友联谊会于8月20日与市政协社法民宗委邀请会内外市、县政协委员赴洪泽湖等地开展调研。

往日在水中大片大片摇曳的芦苇、荷花已成为陆地植物,两侧的湖荡稀疏的水柳树根悬空在水面之上,这让过去难以暴露的各种各样的渔民、水产养殖户抛弃的生产、生活垃圾暴露出来,在调研行进水路的两侧有大量的垃圾堆积,令人触目惊心。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洪泽区在湖区已拆迁、清退20000余户渔民、养殖户。而在盱眙地界的湖区仅有4000户左右得以拆迁、清退,进度缓慢,因此垃圾仍在产生中。

调研组认为我国近期洞庭湖、鄱阳湖、洪泽湖湖底干枯,是组织人员集中清理湖底、湖区生产、生活垃圾的极好时机。(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