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支部走进南陈集镇开展 乡村交通安全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推进“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千家鉴定机构进农村”的工作部署,2022年8月10日,民建淮阴工学院支部组织民建会员单位江苏淮工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的专家团队赶赴南陈集镇陈集村开展乡村交通安全法治宣讲活动。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处李克喜副处长参加活动。

南陈集镇党委副书记顾圣希同志热情接待了团队一行,双方对鉴定机构进乡村和司法鉴定人现场科普宣讲、法律服务指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确定了发挥司法鉴定科技赋能作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合作意愿。

民建淮阴工学院支部副主委郑绍元和司法鉴定人吴鼎新副教授围绕乡村振兴法治课堂主题,进行了司法鉴定服务科普宣讲,向参会人员讲解了交通事故司法鉴定的服务内容、技术特点和鉴定流程。顾书记也以乡村公共空间问题治理为着眼点,向大家介绍了目前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和疑难问题。


为进一步了解乡村道路交通的管理机制和安全隐患,团队一行人在顾书记的带领下前往202县道进行实地考察,对路面情况、通行秩序、交通标志等重点隐患进行了现场调研,双方就交通安全管理提升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讨。(任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