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红色基因 受红色教育”——淮安区二支部走进横沟暴动纪念地旧址

>发布时间:2022-07-02  字体:【 】  【 关闭

“七一”前夕,为庆祝建党101周年,纪念为中共淮安地方组织建立而作出贡献的革命先辈们,展示党领导淮安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的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6月30日,淮安区二支部在主委赵娟的带领下以“传红色基因 受红色教育”为主题,寻访横沟暴动纪念地旧址、青莲岗文化遗址等地,追寻红色足迹、感受发展巨变,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会员们首先参观了星火广场主题雕塑——星火映心,以及“中共中央八七会议”、“中共淮安特别支部诞生”、“苏北农民武装暴动”浮雕故事景墙,感受纪念地的“江淮火种”主题元素及其历史背景。大家还参观了横沟暴动历史陈列馆内的横沟暴动组织者历史影照、图片资料和当年暴动使用的文件皮箱和衣物等革命文物。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回眸淮安党史,接受精神洗礼。

百年沧桑,初心永恒。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娟 刘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