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四史,喜迎二十大” --淮河支部赴溧水开展党史国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 关闭


6月18日,民建淮河支部赴南京溧水大金山国防园,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活动。

大金山国防园是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全国学雷锋教育基地,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走进党史国史教育馆,一幅幅配图和文字重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漫漫征途。大家不时驻足凝视,聆听着那无数至今鲜活的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的光辉历程,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

随后,来到雷锋文化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从“苦难的童年”、“雷锋的新生”、“火热的生活”、“伟大的战士”和“永远的丰碑”五个部分,了解了雷锋的生平及其所做的点滴“小事”,从不同角度感受到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在长征广场,支部会员参观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几个微缩场景,重走长征路,回顾长征史。

最后,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内容深刻,富有成效,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周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