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党史主题教育,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河支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  【 关闭


今年,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即将隆重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极为重要的大事、喜事。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民建淮河支部紧紧抓住机遇,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对会员的政治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一、深入开展学四史读书活动

淮河支部组织会员自学四史,在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讨论,并要求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提高思想认识,巩固学习成果。

二、组织参观主题教育基地洗礼灵魂

6月18日,淮河支部携手民进省直综合一支部先后参观了溧水区大金山国防教育园、红色李巷和横山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在纪念馆生动的党史教育基地,会员们的思想又一次受到了震动,灵魂再一次得到了洗礼,引发了大家深入的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走向辉煌?民主党派为什么要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三、总结反思“为迎二十大,我有何作为”。

作为民主党派民建组织民建会员,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党中央周围,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淮河支部要求每人结合自身工作总结反思“为迎20大,我有何作为”,不少会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会内工作、防疫志愿者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等,进行了总结反思,这样的总结反思,既使会员们感受到了自身工作的光荣,也找到了不足或差距,有利于支部的思想建设和工作推进。

通过这样的系列活动,淮河支部的会员们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强化了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意志。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和丰满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周友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