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定位” 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17-11-10  字体:【 】  【 关闭

 "五个定位"  催人奋进

——听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有感

 

    十月十八日上午,世人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了。我也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大家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三个半小时,总书记的精彩报告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幅共和国丰满、富庶、强大的近景、远景和愿景。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了新时代的"五个定位",让我这个60后的民建会员倍感激动和共鸣,内心的喜悦和憧憬也越发地浓烈和虔诚。十九大的报告说出了我们的心声,道出了我们的心愿,给与了我们继续奔跑的力量。

    当下中国,进入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们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这样的"五个定位",既实事求是,又充满使命,既脚踏实地,又自信豪迈!

    回想自己出生在"三年自然灾害"的60年代,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岁月蹉跎,擦身而过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赶上了"对外改革开放"、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伟大变革时期,成为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不断变迁的"见证人"!而如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成为当下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这个矛盾的变化,展现了中国从"中国仿造、中国制造再到中国创造"的华丽转身。在国际舞台上,中国这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也从"不被看起"到演变为"舞台中央"的主角,这是实力的亮相,是强力的矗立!再看看我们的民建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的政治制度下,逐渐强身健体,为中国的发展壮大不断地贡献着"民建力量"。十九大的报告,犹如奋进的集结号,指挥着中华儿女千军万马,不断地在世界的舞台中央展示伟大复兴的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高大形象。作为民建会员,我自豪!我励志!我更要奋进!(刘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