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盱眙支部赴绍兴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7-08-24  字体:【 】  【 关闭


日前,民建淮安盱眙支部组织会员赴浙江绍兴柯桥,就支部建设工作与民建柯桥区基层委开展深入的学习交流。盱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柏,柯桥区统战部副部长蒋建国参加交流会。
   
民建柯桥区基层委主委祁金凤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相关工作经验,柯桥民建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成立基层支部,到2012年正式成立基层委,在全面发展吸收会员的同时重视制度的建立完善。基层委通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全面开展,充分凝聚8个支部150名会员的力量,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
   
民建淮安盱眙支部主委金山介绍了本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其中,以参政议政工作小组、宣传组织工作小组、社会服务工作小组以及会务监督工作小组为主导的工作组制,极大调动会员会友积极性的积分制,公平有序推动支部健康向上发展的晋升制以及考察发展优秀会员为主旨的会友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蒋建国从内容丰富详实、历史非常悠久、工作制度规范三个方面,介绍了柯桥区的党派工作开展情况。柯桥是党派工作大区,有六个民主党派,并且成立基层委的历史均在十年以上。该区着重从参政议政制度化、民主监督常规化、自身建设规范化以及社会服务常态化等方面,促进各民主党派工作开展和自身发展。
   
张柏在会上表示,将学习柯桥区在统战工作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特别是推动党派工作的几大举措,值得盱眙深入学习吸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创新运用,全面促进本地党派工作。今后将积极引导民建盱眙支部等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好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一份贡献。
                                           
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