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阴区基层委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 】  【 关闭

 

1月31日,淮阴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淮阴区基层委主委张玉琴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民建淮安市委副秘书长李丹青应邀出席会议,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及部分骨干会议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张玉琴详细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总体要求方面的新规定及最突出的特点、主要修订内容等,并强调《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修订后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现在《条例》已全文刊发,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最新要求,提高统战理论政策水平。

李丹青就社情民意工作进行了写作辅导,并就上级社情民意写作新要求进行了解读。李丹青指出,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既是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手段之一,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李丹青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淮阴区基层委社情民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会员们充分关心关注民生,及时撰写社情民意,为社会和谐稳定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集中学习,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清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王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