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荣获民建中央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  【 关闭

2019年12月,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被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授予“民建中央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淮安市唯一获此荣誉的民主党派

自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在民建淮安市委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积极履行民主党派社会服务职能,重点围绕民建的“思源”和统战部“同心”两大品牌,引导全体会员尤其是企业家会员紧紧围绕贫困地区的教育培训、医疗卫生、抗灾救灾、助残济困、帮幼敬老、文化环保等多个领域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出力,展现民建会员的为民情怀,2016年,当得知年仅24岁的年轻妈妈王玲不幸身患癌症、家庭因病致贫后,组织会员募捐善款1万元和近千元的儿童奶粉送到王玲手上。2017年至2019年,民建各支部会员企业家积极参加慈善拍卖会,所得的近6万元善款全部用于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活动。仅2018年,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20余次,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超过18万元;连续三年,在新春、端午、中秋等每一个中国传统节日里,单就为贫困家庭及丧失劳动能力的五保老人送去各类慰问金近20万元。会员企业淮安市安康餐饮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餐饮保障服务的专业化公司,公司提出“爱心助餐春蕾行动”计划,主动为家庭条件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免费餐,三年累计资助金额达100多万。每年免费为当地40至50岁的农村女性提供“技术扶贫”,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目前已经累计培训人数超100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成绩来自不懈的努力,淮阴区基层委将继续发挥民建优良传统,做“四新”“三好”的践行者,在脱贫攻坚战中作出新的贡献。(民建淮阴区三支部陈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