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民建淮安市委高教园区总支赴金寨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  【 关闭

mtxx02.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民建淮安市委高教园区总支会员在各自领域干事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8月17-19日,淮安民建高教园区总支组织会员一行20多人赴安徽省红色教育基地金寨县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习总书记视察的精准扶贫点大湾村等地。

mtxx01.jpg

     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分为序厅、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国将军厅、省部级领导展区、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以及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五个部分,馆外由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红军纪念堂、金寨革命烈士陵园和红军村等组成。全体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学习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学习了革命年代的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感受到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白了铸造灵魂、锤炼信念的重要性。

mtxx04.jpg

mtxx03.jpg

    此外还参观了脱贫致富示范点——花石大湾村,会员们沿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参观了大湾村,了解了大湾村的脱贫工作,见证了大湾村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为支持大湾村茶叶产业的发展,会员们专门购买了大湾村茶场的茶叶。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淮安民建高教园区总支通过组织此次活动,会员们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和震撼,思想上得到了教育和升华,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宗旨意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严以律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增强了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教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