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提案质量喜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  【 关闭


近期,市政协公布《关于2021年市政协提案质量第三方绩效评议结果的通报》(淮政协办[2021]33号),民建市委在本次提案质量通报中喜获好评。

通报公布,2021年市政协立案交办的八届五次会议提案共计343件,其中民建淮安市委集体和民建会员个人共计报送41件,占提案总数的12% 。

在此次提案质量第三方绩效评议中,民建90分以上提案11件,包括民建市委提交的全部3件提案和民建会员提交的8件提案,占民建提交提案总数的27% ;85分-90分提案19件,占民建提交提案总数的46%,两项合计,提案总数的73%获得85分以上高分;80分-85分提案8件;70分-80分提案3件;没有70分以下提案。

本次提案质量评议是在八届政协收官之年的提案质量“大考”,民建市委交出了优良的答卷。民建市委集体提案《聚力打造内河集装箱枢纽 加快推动“枢纽新城”发展》成为2021年度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督办的一号重点提案,由陈之常书记亲自督办。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庞进亮提交的《关于强化提升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质效的建议》、民建会员、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高山提交的《创建企业征信现代化平台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民建会员、市铁路办副主任段文扬提交的《关于发展高铁经济 促进淮安枢纽新城建设的建议》等均获得了90分以上的高分,提案质量得到充分肯定。

本届以来,民建淮安市委按照“提早动员、扎实调研、精心修改、审慎提交”的工作方针,每年尽早谋划部署提案准备工作,组织系列专题调研,在形成初稿的基础上召集智库专家精心修改完善,同时结合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靶向提交成果,提案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切实通过政协平台履行职能,发挥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的参谋助手作用。(民建淮安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