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机关总支开展“世界读书日学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  【 关闭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民建淮安市委开展的“学党史会史,增合作共识”主题教育活动,民建淮安市委机关总支组织会员在淮安市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学党史”主题活动。民建淮安市委秘书长赵国咏参加活动,活动由民建淮安市委机关总支主委杨晓竹主持。

淮安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家乡。距周恩来总理1911年上学时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宏愿,已经过去整整110年。今天,中华民族早已以傲人之姿,昂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追寻伟人的成长足迹,周恩来总理之所以成为伟人,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杰出贡献,很重要的一点原因,是他孜孜不倦地学习,如饥似渴地读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作为周总理的家乡人、民建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汇聚力量,勠力同心,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主题活动,也是今年机关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中共党史的一次重要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了《统一战线与党的领导》、《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等书籍,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刘菲 宋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