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世界却有滋有味 -- 民建机关四支部助力聋哑人创业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 关闭

  

2018年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为了帮助聋哑人青年创业自立,机关四支部以蛋糕烘焙为切入点,为聋哑人青年开展就业培训,创立"无声蛋糕"品牌,吸引了民建机关四支部热心会员和企业家的积极关注和参与。

学习烘焙技术需要投入精力和时间,对聋哑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为了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梦想,今年以来,机关四支部通过培训、扶持等手段,使聋哑人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念和能力,通过自身努力融入主流社会。在培训过程中,小伙子们悟性高、接受能力强,学习起来也很刻苦,经过数月的专业培训后,能够学有所成,他们手艺精湛,无论是制作蛋糕、西点,还是制作面包,都色香味俱佳。







8月16日下午机关四支部热心会员再次齐聚一堂,一起给小伙子们送去了500元现金,当场又买了300元糕点品尝。在制作现场,小伙子们一定要请民建会员们品尝一下他们现做的蛋糕。他们自豪地介绍,"我们的蛋糕没有特别的笨重和花哨,吃起来不腻,奶油不粘但很香。现在主要做线上营销,下一步将在特殊学校设立销售点,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加入进来。近期他们正在努力学习制作中秋月饼,希望借此为关心支持他们的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残疾人需要的不是同情和怜悯,他们需要的是自食其力、自强自立,需要的是活出人生的尊严。但是他们由于身体的障碍,确实面临着这样那样的困难。特发起此次主题活动,一起去看望辛苦工作的聋哑人朋友,照顾他们生意,并为之做力所能及的宣传推广。

"我们想借此帮助勤劳、想要改变和学习的聋哑人,发掘他们的潜在特长,希望这种资助形式能成为聋人微创业的微型孵化器,给聋人家庭和社会带去祝福。"活动结束后,汤主委如是说,"每一个热爱生活、为生活而努力的人,都值得被尊重"(关注他们:13770359916微信同号  淮安民建机关四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