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书淮大爱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 】  【 关闭


农历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建淮安市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民建组织和中共淮安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正面引导、主动发声,时刻关注疫情况,号召会员关键时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奔走防疫第一线

mtxx14.jpg

           韩文军 看望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勉励他们做好防护,热情服务

面对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民建有情,思源有爱。126日,在民建淮安市委主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韩文军的提议下,经民建市委会研究,淮安民建思源慈善基金通过市慈善总会向武汉捐款10万元,向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捐款2万元,紧急驰援抗击新型肺炎。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一并向广大民建会员发起募捐倡议和疫情防控知识,希望广大会员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与逆行者并肩作战,为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捐物,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mtxx10.jpg

mtxx05.jpg

争相捐款不落后

倡议立刻得到了淮安民建会员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韩文军率先垂范,带头捐款1000元,以实际行动号召、动员全市广大会员积极参与。会员企业家们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捐赠资金,筹措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共同为疫情第一线提供防控、救治帮助,充分展现了民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mtxx01_副本.jpg

在短短半天时间就有100余人次爱心会员捐赠5余万元,直接进入淮安民建思源基金会银行账户;淮安民建会员冯伟广自愿报名担任淮安第四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梯队成员;淮安民建会员、清江浦区四支部副主委王静(梧桐本色内衣店经理)、民建企工委副主任朱峰茹(淮安市美之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淮安民建会员白晶(江苏凯域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分别组织一万只医用口罩免费向市民发放,民建企工委副主任、开发区三支部主委杨和军还准备了近百台负离子臭氧杀菌机,免费发放给全市有需要的民建会员家庭、清江浦区基层委常务副主委陈兵无偿提供本人经营的酒店供疫情工作指挥部免费使用、在第一时间得知定点收治医院——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紧急物资告急的情况下,清江浦区基层委委主委周海山千方百计联系各方资源,其中民建会员郑军(江苏正中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捐赠684消毒液(50/桶)供防疫消毒工作使用。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共收到各类捐款28050元。民建企业家张义(江苏纽泰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次性捐款10000元,他说:我们不能亲上一线给疫情以迎头痛击,只能遥望疫区,默默祈祷,天佑中华;默默奉献,为社会尽一点应尽之责!

mtxx42.jpg

mtxx43.jpg

mtxx40.jpg

mtxx44.jpg

疫情发生后,民建淮阴区二支部副主委,淮安市翔和翎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伯栋,立即在公司部署应急救灾服务方案,随时为运送救灾物资提供“绿色通道”,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从125日(大年初一),接到相关部门为灾区运送物资的指示后,就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和车辆,至今一直在岗位连续工作,并且承担了我市为落实国务院医疗物资保障组部署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物资支援任务。(约16000箱,平均每天5000箱,一个月内完成)的运输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许伯栋会员和公司同仁科学有序的组织调度车辆,将救灾物资有条不紊源源不断的运往灾区,为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力所能及的保障。

mtxx45.jpg

image002.jpg

 

23日,淮安民建市委委员、江苏元润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元以个人名义通过中国民生银行,向淮安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10万元,清江浦区五支部主委周正刚(江苏中玮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个人在131日向武汉市第四人民医院捐赠了2万元后,21日向清江浦区城南街道捐赠200只防护口罩,23日下午再次来到淮安市清江浦区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2万元,用于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mtxx13.jpg

mtxx60.jpg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听说疫情可以通过眼睛传播,南吴新光眼镜的全体人员心里很是焦急,在总经理陆静芳的带领下,经过几天的努力筹集,于2月4号下午收到100副护目镜,并于2月5日捐赠给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人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微薄之力。今天下午这些护目镜由五支部会员汪家全代表接收,请加工师王师傅作代表运送至淮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感谢陆总及南吴新光眼镜店全体人员。

mtxx15.jpg

mtxx01_副本1.jpg

截止2410时,淮安民建市委会及会员累计捐资捐物已逾40万元。

淮安民建 最美逆行者

124日,除夕,本是家人团聚的日子。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医务工作者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战斗在抗击新型肺炎的最前线,淮安民建会员冯伟广就是这千千万万中的一员。疫情就是命令,向党办报名后,还没有来得及递交“请战书”,紧急接到通知,进入第一梯队的成员冲在这场病毒防疫战的最前线,还有淮安民建一院支部的会员王守国、任毅、安旭生等会员,放弃了休假,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之中。


     mtxx03.jpg

mtxx11.jpg

mtxx50.jpg

王守国

mtxx51.jpg

任毅

mtxx52.jpg

安旭生

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普通会员

在我们的身边,因为肺炎疫情的突发,其实有许多人早已放弃了休假,颠倒了白天黑晚,他们一直忙碌在基层一线,既在我们身边,却又脚步匆匆,仿佛未曾留下身影。

mtxx54.jpg

为疫情防控提供计量支撑。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重要计量器具人体测温仪的准确度,对疫情的及时发现和防控至关重要。淮安市计量测试中心在122日接到任务后,民建综合支部杨敬磊主动奔赴淮安市南站、北站、火车站开展人体测温仪现场检测,在大年三十的当天还奋战在检测一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民建机关二支部李琛同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热工部检定人员一起工作,开辟检测绿色通道,确保送检的红外测温仪、耳温计、额温计能够随到随检。同时优先检定我市及县区各大医院、乡镇卫生院、用于体温布控用的人体测温仪,确保第一时间检定完毕用于防控第一线。截止到129日,共计检定四百多台人体测温仪,针对检定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测温仪使用方法进行了指导和讲解,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提供了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中,作为淮安民建计量人一如既往提供随叫随到、随送随检的检测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mtxx55.jpg

mtxx57.jpg

mtxx56.jpg

淮安民建金湖县支部会员毛爱华在金湖县环境卫生管理处任职,疫情来临后,她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一直奔赴在防控一线。随着武汉医生使用文件袋制作护目镜应急一事传遍网络,在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她带领职工用文件袋自制护目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凝聚智慧建言献策

mtxx16.jpg

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第一主业。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民建淮安市委号召广大会员发挥智力优势,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在多个微信群开展线上培训,引导广大会员聚焦疫情防控后社会经济怎么办、防控中出现的难点、重点、盲点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会员们纷纷通过微群讨论,为防控疫情出谋划策,截至发稿前,已累计报送针对性的社情民意信息5篇,机关同志第一时间整理上报民建省委、中央,为抗击疫情出谋划策,一大批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还在形成和报送之中。

从“心”防疫

大年初一,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紧急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迅速召唤专家库中的心理咨询师,组建后方心理援助团队,与阿里巴巴"阿里健康"合作,利用支付宝平台优势,针对前线医护和病患人员、群众开展线上心理咨询。

淮安民建会员于洋作为参加过汶川地震、雅安地震、天津港爆炸、阜宁风灾心理援助工作的资深心理咨询师第一时间入选中科学院心理所战“疫"心理咨询师团队。为了有效开展咨询,接到任务起于洋每天收集"新冠肺炎"相关信息,与各地专家研究梳理医护人员、病患及其家人心理特征,尽力做到预案在先,精准回答,有效施策。

21日,支付宝阿里健康心理援助平台正式运行,于洋开始接诊咨询。

mtxx01_副本2.jpg

 

以上仅仅是民建淮安市委积极参与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部分实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淮安民建会员展现了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正能量!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携手并肩对抗疫情、守护生命共克时艰,共同迎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

民建市委也将会继续关注,传播更多正能量和大爱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