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记录着淮安40年的岁月变迁

>发布时间:2018-12-26  字体:【 】  【 关闭

 
 

12月18日上午,民建淮安市委组织会员来到市体育中心参观"奔腾岁月——淮安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

   "奔腾岁月——淮安市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分为"伟大变革 壮丽史诗""巨大成就 辉煌篇章""共享发展 民生幸福""美好生活 多彩画卷""精神家园 文化名城"五个展区和序厅、尾厅,共展出393幅图片、28个图表、4个视频、500多件实物,设置2处模拟场景,以大量珍贵图片、统计图表以及"淮安一分钟"城市宣传片等视频资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淮安人民生活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化,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深化改革谱写崛起江淮精彩篇章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反映城乡面貌翻天覆地变化的新旧图片、反映改革开放标志性成就的数据图表、反映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等巨大变化的实物展示……在这一幅幅照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前,韩文军、庞进亮等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里看到了熟悉的场景,感觉非常亲切。密切联系经济界是民建的历史特点和界别优势,我们不能因循守旧,必须顺应现代经济发展趋势,与时俱进,要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把握经济发展脉动,努力学习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知识,熟悉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把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新旧动能转换、区域一体化发展、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等作为新形势下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努力使特色更鲜明,优势更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