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史诗淮剧《黄炎培》召开内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字体:【 】  【 关闭

  

20181118日,由民建淮安市委自行创作排演的淮安市"双名工程"资助项目大型史诗淮剧《黄炎培》在市淮剧团召开内部研讨会。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项目主创、国家一级编剧刘云,市特教学校教研室主任王青松,淮安文化艺术学校教研室主任张弛,市文广新局艺术处处长杨晓竹以及市淮剧团团长潘如钢、副团长高军等会内外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淮剧《黄炎培》的思想境界和艺术品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专家对该剧在淮安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首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从统战工作发展形势,演员表演、舞美设计、剧本完善等角度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并希望市淮剧团和主创人员经过进一步的打磨,使淮剧《黄炎培》成为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精品,且能够成为一部宣传民建历史发展、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凝聚民建会员共识的佳作。






  韩文军主委对淮剧《黄炎培》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由广大淮安民建会员,特别是企业家会员共同筹资排演的大型史诗淮剧《黄炎培》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舞台感染力,该剧的首演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在各方面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打磨,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的探讨,相关主创人员和演出单位能够对该剧进行进一步的提升和改进,进一步升华该剧的整体格局,为该剧下一步的巡演奠定坚实的基础。(综合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