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11  字体:【 】  【 关闭

  

12月7日下午,民建淮安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会内各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民建市委主委韩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民建市委企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兵、副主任许伯栋分别向与会企业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在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针对习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的重要论述,与会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在座谈会上畅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并就自身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中,企业家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一贯支持,分析了民营企业走出困境的信心所在,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要举措,表明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给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中共省委、市委及时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让民营企业倍受鼓舞,坚定了为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的信心。

张惠扬副主委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保持企业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及注重企业自身发展战略等三个方面,向各位企业家提出了意见。

最后,韩文军主委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在讲话中指出:民建市委召开此次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通过学习,让广大民建企业家进一步明确了中共中央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有力支持,深刻领悟了习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呵护和重视。对民建的企业家会员,韩文军主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信心,努力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履职,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献计出力;三是要争做典范,全面展示民营企业的良好形象。

针对与会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韩文军主委表示,企业家要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法依规经营,心无旁骛地把企业发展好。市委、市政府正在通过"放管服"改革等一系列举措,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民建市委作为民建会员的"娘家",将进一步发挥企业工作委员会等专委会的职能,积极落实市委会领导班子联系挂钩基层的制度,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反映会员企业现实困难和企业家合理诉求,帮助民建的会员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主动为会员企业搭建与政府部门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会员企业发展壮大。(毛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