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洪泽区支部暨“会员之家”揭牌

>发布时间:2018-12-11  字体:【 】  【 关闭

  


湖畔风景美,民建一家亲。1129日,我区举行民建淮安市洪泽区支部暨"会员之家"揭牌仪式。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与区委书记朱亚文为民建淮安市洪泽区支部揭牌。民建淮安市委副主委张惠扬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春荣为"会员之家"揭牌。洪泽区支部主委张军锋汇报洪泽区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韩文军在致辞中说,一年多来,民建洪泽区支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为洪泽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洪泽区支部有了自己的活动场所,希望洪泽民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学习,将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作出民建会员的贡献。团结务实,奋勇争先。要加强组织、制度建设,搞好支部团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创优秀民建基层组织。巩固阵地,增强活力。要巩固和发展"会员之家"这个阵地,将"会员之家"建成自我教育的学校、发挥职能的基地、相互交流的平台和培养干部的摇篮,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

朱亚文对民建淮安市洪泽区支部暨"会员之家"揭牌表示祝贺,他说,我区历来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建设,出台了常委挂钩联系制度,利用多种形式倾听党外朋友心声、征求党外朋友意见,真诚与党外朋友联谊交友;在对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安排使用、培训教育等方面也给予了关心支持,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全区已成立7个民主党派支部,为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参与民主政治协商、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和载体。今天民建淮安市洪泽区支部暨"会员之家"的揭牌,标志着我区民建组织建设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希望民建洪泽区支部建好用好民建之家,以"会员之家"为新起点,进一步夯实基础,凝聚共识,彰显特色,形成合力,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建设发展、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民建组织和会员的作用,弘扬正能量,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建洪泽支部作为洪泽区成立最早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目前已发展会员15人,平均年龄36岁,其中,企业经营业主占会员总数76.9%,本科以上学历占61.5%,中级以上职称占69.2%,支部成立以来撰写了社情民意材料20余篇,组织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18次,捐赠达5万余元。(张军锋 张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