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组织老会员参观考察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27  字体:【 】  【 关闭

 

10月11日,重阳节前夕,民建淮安市委组织40余位老会员赴洪泽区蒋坝镇开展特色小镇参观考察活动。民建淮安市委副主委庞进亮、关中键、原主委孔本余,以及淮安民建老龄委主任杨布克、常务副主任陆静芳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古镇蒋坝,始建于汉,兴于明代万年间,位于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泽湖东岸,坐落在有千年历史的洪泽湖古大堤的最南端。蒋坝因湖兴镇,为历代治水官员驻扎之地,清康熙、亁隆曾巡幸此地。明清时商业繁荣,有"十里听响,五里停舟"之称。小镇四面环水、灵气十足,境内文化底蕴丰厚、历史古迹众多。近年来,蒋坝镇始终坚持发展生态旅游,全力推进河工风情特色小镇建设,通过整合民俗文化、餐饮文化、特色文化、历史文化等,在特色小镇建设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老会员们先后参观考察了五里牌文化墙、观沧海景区、云沧海民宿以及著名的水利枢纽"三河闸",品尝了蒋坝镇的特色餐饮。蒋坝特色小镇的建设获得了老会员们的一致称赞,特别是"三河闸"景区勾起了许多人的回忆。在淮安至南京的高速公路开通之前,这里曾是公路客运的必经之地,洪泽湖大堤那"九曲十八湾"尤其令人印象深刻。通过今昔对比,老会员们对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



在参观考察行程结束之际,庞进亮、关中键两位副主委代表民建淮安市委向各位老会员致以诚挚的祝愿,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淮安民建的工作。我们也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将民建优良传统继承好,将淮安民建发展好!(赵国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