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端午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 关闭

 

端午前夕,为了关心自闭症儿童,机关一支部会员来到淮安市彩虹雨康复中心、淮安市星宝贝智乐园看望那里的小朋友,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机关一支部主委阮明、部分支部会员参加慰问活动。

淮安市彩虹雨康复中心由淮安民建会员朱海童创办,成立于2009年,是一所以慈善公益为主、民办非营利性的康复机构。服务对象主要是2-14岁智力落后、孤独症、语言发育迟缓等特殊儿童。星宝贝智乐园环境优美,同时设有融合教室和康复教室,为自闭症儿童康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是残联定点康复机构。

冒着炎炎高温,会员们来到智乐园。首先由支部阮明主委向幼儿园朱海童校长送去端午粽子、五彩绒线和布玩偶等慰问品。随后,在朱校长的带领下,会员们实地参观了幼儿园的操场、融合教室、感统室、一对一个训等场所。最后,在会议室,大家通过朱海童校长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自闭症这一特殊患病群体,同时也对星宝贝智乐园的开办、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是一群特殊的群体,应该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星宝贝智乐园为他们的恢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各位会员也会尽己所能,为孩子们的早日康复、健康成长贡献出一份力量。活动之后,部分支部会员就与朱校长联系,初步达成了帮扶意向,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李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