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企业家会员为教师做师德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2  字体:【 】  【 关闭

 

2018年5月21日下午,淮安市政协委员、民建淮安市金湖县支部副主委、金湖县闸东装饰城董事长邹勇,应邀来到金湖县实验幼儿园,为该园136名教职员工做了一场题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师德讲座。





讲座从热爱教育事业,真正爱岗敬业;要有真才实学,力求知识全面;遵守职业道德,用心专心尽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的自觉性;善于鼓励式教育,把教学当成一门艺术来追求;循序渐进,忌拔苗助长;注意自身的综合素养与形象;反对有偿家教;处理好综合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的关系;关注学生的差异性和闪光点等十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家长,心目中好老师的形象与要求。

在讲座之前,邹勇做了充分的社会调研。因此,讲座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得到了幼儿园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称赞,许多老师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之后,进一步认识到了办好教育、当好老师的重要意义,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心用情用力,争当一名家长满意、社会认可、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好老师。

今年4月初,邹勇还应金湖县教育局邀请,为2017年新上岗的近百名新教师做了师德讲座。(民建金湖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