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民建支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亮点频现

>发布时间:2018-05-04  字体:【 】  【 关闭




日前,民建盱眙支部会员宋江辉参加盱眙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举办的盱眙县"新生代·助学圆梦工程"。仪式上,盱眙民建会员企业负责人、盱眙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宋江辉向"新生代·助学圆梦工程"捐款10万元,为盱眙支部的社会服务工作添砖加瓦。

盱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柏,盱眙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瑞晴出席当天的启动仪式。张柏表示,盱眙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民建盱眙支部把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结合起来,积极回报社会,自觉担负起"捐资助学"的社会责任,为盱眙的光彩事业贡献力量,奉献一份爱心。他表示,孩子们是祖国的希望,帮助孩子就是关心国家未来的发展,是全社会共同担负的责任,希望包括民建盱眙支部会员在内的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近年来,民建盱眙支部不断拓展服务途径,创新服务方法,鼓励和引导会员广泛参与社会服务活动。支部成立社会服务小组,搭建起社会服务工作平台,改变过去主要依靠会员中自发的奉献精神,缺乏统筹规划科学领导的状态,整合资源,挖掘优势,彻底扭转社会服务"四面出击"、"零敲散打"局面。一方面把会员中的企业家组织起来,调整、壮大企业家委员会;另一方面,面向广大会员成立社会服务志愿者委员会,把会内热心公益、乐与助人、充满激情的会员聚集起来,开辟社会服务新天地。

     与此同时,盱眙民建支部还以扶贫帮困为重点,整合会内资源,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以支部活动为载体,会员每年都开展以关爱弱势群体等不同主题的社会服务活动,面向不同的社会群体,开展了慰问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捐资助学、"财务讲座"等各类有针对性的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