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一院支部开展走进校园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3  字体:【 】  【 关闭

         20171122日下午,民建一院支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博士、副主任医师杜鹃副主委,带领部分会员走进淮师一附小西校区报告厅,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四年级家长进课堂"。主讲人是杜鹃副主委。


谁不希望自己拥有一口好牙齿?一口好牙不但为面子增光添彩,更为健康助力加分。牙齿具有咀嚼、发音、表情等多重功能,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健康的牙齿直接关系到全身的健康状况,保护好牙齿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杜鹃博士强调保护牙齿必须从娃娃抓起,那么怎样"从娃娃抓起"呢?杜博士将深奥的医学知识转变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卡通图案,生动活泼的阐述了保护好牙齿的重要性,特别是她提出的"四好刷牙"——好牙刷、好牙膏、好方法、好习惯。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结束前,我们展开了与小朋友们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我们还随机发放了牙膏、牙刷、牙杯等小礼品,更加调动了学生与家长参与的积极性,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与家长的高度好评,也达到了预期目的!

以后,我们一院支部, 将会经常发挥自己的优势,开展这样的"健康进社区 ,服务暖人心"活动。(周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