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闭症儿童 “统战+助学”情暖“六一”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  【 关闭

 

为让更多的人关心认识、了解接纳和支持帮助自闭症儿童,“唤醒”那些受自闭症困扰的“来自星星的孩子”,让他们去了解这个世界,拥有更好的生活。530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民建淮阴区基层委主委、区国资办主任张玉琴带队,一行十余人,来到淮安彩虹雨康复中心,看望慰问正在那里进行康复训练的自闭症儿童,为每位自闭症儿童带去总价值2000元的好丽华大礼包和玩具,并与自闭症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各支部主委及部分骨干会员、新会员、会友参加活动。

民建淮阴区基层委“统战+助学”关爱儿童行动,作为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四大社会服务品牌之一,已连续开展多年,始终以贫困儿童、残疾儿童为关注对象,积极为社会奉献爱心。

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通常,人们把“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自闭症患儿,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心手相牵,与爱同行。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每一位孩子都是一块瑰宝,每一位孩子都需要我们的悉心照料。为了呼吁全社会关注、关爱自闭症患儿,民建淮阴区基层委“统战+助学”关爱儿童行动与淮安彩虹雨康复中心合作,已连续多年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组织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旨在通过不同方式为这群“星星的孩子”送去不同形式的关心、祝福。

张玉琴在活动中表示“因为社交障碍,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与旁人甚至家人沟通,他们拥有自己的世界,所以自闭症孩子普通孩子需要社会的关爱。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呼吁社会更多人去关心、接纳这些孩子,共同关爱自闭症群体。只要我们以真心相待,坚信他们也都会在未来闪闪发光。”

活动中,会员们向康复中心的老师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康复训练情况,并鼓励陪训的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充满信心,只要配合康复治疗,一定能取得成效。

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新入会会员和会友们都觉得受益匪浅,表示今后将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王浪)